Sunday, October 31, 2010

朋友?友谊?


朋友
是什么?
常听人说朋友
是懂得关怀,体谅,宽恕自己的人
是酱吗?
经过了这次事件
我真的不知道朋友的真正意义在哪里了
朋友
不是彼此间没有隐瞒
没有猜疑
没有妒忌
没有背叛
没有互相毁谤的么?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吵架
是朋友的过程中不可少的一件事
打冷颤
也有复合的机会
你们知不知道
看到你们在说悄悄话时
看到你们不肯跟我们分享某些事时
看到你们有事瞒着我们时
总觉得我们间的距离好远...好远
这..
就是友情吗?
我很怀疑
你曾说过
你怕伤害我们
怕伤我们的心
你又岂知道
你们的一举一动
早已深深伤了我们?
也许你们并没发现
我们的心正渐渐疏远你们了
学习接纳朋友喜欢的事物
真有酱难么?
何必要在背后说人家呢?
何必要把好好的旅行变得如此疲累呢?
我真的不明白
也许我没资格说什么
因我只是个旁观者
什么都不懂的旁观者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你们也该听听人家的意见
别一直一意孤行
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一直以为自己是对的
 说真的
我恨过你们
不过
也原谅了你们
因为我们是朋友
是不能太过亲近的朋友
不过
我要在此声明
要是你们再次伤害了我的朋友
我可能就不能再次轻易原谅你们了
所以
多体谅他人吧
别再伤害别人了...
我诚心希望我们的友谊不会变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